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

誰看見過神

誰看見過神
他這樣被靈的力量壓迫著進入了逼個異象中,甚至看到天開了,他確信他看見神坐在他的寶座上,周圍有無數的天使群,好像正在歌頌和讚美他們的神。(尼一1:8)
註:李海這為蒙神親自揀選的先知,因關心他的同胞以色列民而用全心向主禱告,因此而蒙異象看見神,並獲啟示,知道他的同胞將被俘往巴比倫。

我對他講話就像對一個人講話,因為我看到他具有人的形態;然而我知道那是主的靈;而他對我講話也像一個人對另一個人講話。(尼一11:10)
註:李海的兒子尼腓穿起先知的斗篷,繼任他父親成為神的先知,當他渴望知道神的奧秘向神祈求時,被靈帶進神的殿中,並像兩位朋友般,與神對談,而那正是前生的耶穌基督,當時他尚未取得肉體,而是以靈的狀態顯現,也就是人的形態。

所以我知道你們已知道我們的肉身一定要衰老而死去,然而我們必將在我們的肉體中得見神。(尼二9:4)
註:尼腓的弟弟雅各在講道中教導主的人民有關於墜落、贖罪和復活的教義,因為神的慈悲的救贖使全人類都能因為基督的贖罪犧牲而復活得到一個完美的骨肉身體,並且被帶到基督可愛的審判欄前,接受慈悲和公道的復原。

2現在我,尼腓,要再寫一些以賽亞的話,因為我的靈魂喜愛他的話,因為我要將他的話比喻我的人民,並且我要將他的話傳給我所有的子孫因為他的確看到了我的救贖主,就像我曾看到他一樣。
3我的弟弟雅各也曾像我一樣看到過他。
註:在基督降生五、六百年前,先知以賽亞、尼腓、雅各都曾見過他,並蒙教導神國度的奧秘,感謝神,今日所有忠信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教友們,都蒙恩賜,藉由聖靈的啟發,見證耶穌是基督,是全人類的救贖主。

在烏西雅駕崩的那年,我也見到了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他的衣裾遍遮聖殿。(尼二16:1)
註尼腓在銅葉片上引述古代偉大先知以賽亞的見證,他見證他自己在異象中,被帶進主的殿中,並蒙召喚去警告人民悔改歸向神,尼腓自己也有相同異象的經驗,因此引述事件更能身歷其境。

11因為經文確實地為基督作證。我告訴你,所有的先知們沒有一位沒有記載過或預言過基督的。
12不僅如此--這事還曾向我顯示過,因為我曾聽到並看到;也是藉著聖靈的力量向我顯示的了,因此我知道,如果沒有贖罪,權人纇都必失去。(雅各7:11-12)
註:雅各在對邪惡的歇雷見證基督時,說明了,他曾被聖靈,聖化後,蒙得了肉體的榮耀,改變今生會朽壞身體的本質,蒙恩見到神,並親自聆聽神的教訓。因此而得知由於基督的贖罪,全人纇才沒有迷失。

1 則留言:

彼此相愛 提到...

神活著
他愛我們
我們是他的孩子
不管我們在今生或來生見到他
都是因為我們已蒙恩賜獲得他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