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

摩門生活哲學

摩門生活哲學

當麥克聽到信仰金錢力量的老闆咆哮著指責本月份業績衰退是因為他虔敬的祈禱而缺乏努力工作的精神時,心中不禁低語:『我決不會向天父祈求我自己不願意全力以赴去做的事』。
經由洗禮教儀與天父立下一個神聖約定,那就是他願意承受基督的名、常常紀念祂、並遵守祂所賜的誡命,而天父應許賜聖靈時常與忠信持守聖約的他同在。三年如一日他努力閱讀摩門經、聖經、教義和聖約、無價珍珠,這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四部標準經典。每週日守安息日為聖在教會中和眾聖徒齊聚一起領受聖餐、上主日學課程、接受聖職訓練。誠實的繳付每月薪水和晚上兼差所得的十分之一作為什一奉獻來幫助建立神在這個地面上的國度,在全世界蓋聖殿、教堂,宣揚福音,幫助那些無法自立的人。遵守貞節律法忠於自己兩年前在聖殿祭壇前經由蒙神膏抹的聖職人員藉著基督所授予權柄印證到全永恆的配偶,且努力學習將眼光專注在從小患有先天骨骼發育不全中度肢障的妻子而非別人。每週一晚上排除所有的會議、業務和一切私人行程,為的是和心愛的妻子羅拉一起享受家人家庭晚會甜蜜的兩人世界,也曾因此招致老闆的不滿。
在今年暑期旺季時,外銷訂單蜂擁而至,公司所有人員連續趕工加班兩個多月,在一個週六夜晚九點多鐘,麥克打完卡拖著疲憊的身軀準備下班回家時,老闆大衛將他叫進辦公室中說:
「麥克!辛苦你了,忙到這麼晚,還好這批貨已經趕的差不多了,我想明天做最後的整理,週一晚上加個班,應該可以趕上週二的貨櫃出關了,明後天這兩件事請你負責監督,好嗎?」麥克回答說:
「真是抱歉,大衛!我想蜜雪兒應該比我更願意為你效勞,你和她討論過了嗎?」大衛不悅的說:
「蜜雪兒有更緊急的業務需要處理,你一點團隊精神都沒有嗎?兩個多月來,週日當我和大夥兒在趕工時,你在哪兒呢?」麥克說:
「關於這事我深感遺憾,但是我想你可能忘記一些事了,還記得我們的應徵面談嗎?我們同意我決不在星期日加班,是嗎?」大衛略顯狼狽但仍低聲反擊:
「凡事總有破例的時候吧!」麥克說:
「或許在某些方面是如此吧!但若關係到神的誡命則毫無商量的餘地。」大衛語帶威脅的說:
「你知道我可以不經董事會議開除你嗎?」麥克說:
「我盡了一切努力做事來保有這份工作,事實上我的能力和工作的態度也備受你和同事们的肯定,但你我之間畢竟有些觀念是不同的。」大衛說:
「例如那些?」麥克說:
「在你的價值觀中你的第一優先是『工作』、你的第二優先還是『工作』、你的第三優先仍是『工作』。但是我跟你不同,我的第一優先是『神』、我的第二優先是『家庭』、而我的第三優先才是『這份工作』」。

沒有留言: